Monday, December 22, 2008

今天開始﹐愛上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


2007年7月13日陰晴不定的一天

不記得多久以前就有聽說變形金剛要上映了﹐而後陸陸續續地也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相關報導與片段。可是很奇怪﹐在那個當下﹐此電影並未引起我的興趣﹐並沒有那種﹐非到電影院觀賞不可的衝動。也許對我來說﹐變形金剛非但不熟悉﹐還算得上相當的陌生吧﹗

據說﹐70年代末期,变形金刚就開始掀起玩具狂潮。從卡通系列、各式玩具﹐到80年代的动画电影,一度風靡全球。也許﹐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吧﹗印象中﹐變形金剛﹐就是有五個正義凜然的汽車金剛﹐非一般用力地在保衛地球﹐對抗賊頭賊腦的汽車金剛。就這樣﹐印象模糊得可憐﹐而此刻我倒真的有一種萬分可惜的感覺﹐小時候的我﹐到底在幹嘛﹖@_@

聽說這部变形金刚﹐票房開出紅盤﹐成績亮眼﹐評價一流﹐絕對超值﹐甚至到目前為止﹐一票難求。面對這樣的輿論﹐對於像我這種極度固執並抗拒‘通俗潮流’ 派的人來說﹐更加提不起興致。所以﹐我在第一時間﹐放棄了這部電影﹐看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綁架>(喜歡劉若英﹑林嘉欣和張兆輝的朋友必看^.^﹐此片的觀後感﹐還在整理當中#_#)。

結果﹐應友人的要求﹐我們終于還是加入長長的人龍﹐買了变形金刚的戲票。哇塞﹗SECOND ROW FROM THE SCREEN﹗真是要命﹗上映了約兩個星期﹐竟然還可以買到這麼爛的位子﹐太瞎了吧﹗(那瞬間﹐還真的極度心不甘情不願的﹐然而﹐現在卻覺得蠻慶幸的。)

步出戲院時﹐我還是處于晃神狀態﹐滿腦子的變形金剛﹐智商似乎退化到了十二歲那年﹐語言能力亦退化到只會猛說﹕變形金剛﹐超贊﹗看完後﹐超爽!在那两个多小时里﹐我基本上是在没有眨眼的情况下看完的﹗有人說﹐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最擅長玩商業化的效果,也就是那種可以讓觀眾不用任何神經也會覺得看得好過癮的娛樂大片。而變形金剛的故事源由﹐好像顯得不太重要,真的真的不太重要。反正就是有一幫好汽車金剛和一幫壞汽車金剛﹐一方奮力地捍衛﹐另一方則努力地破壞﹐這樣就行了。

因為電影本身的動畫科技﹑幽默搞笑﹑飛車爆破﹑甚至感動場面﹐一幕幕精彩絕倫的視覺享受﹐可以彌補這一切的不足。俗話說得好﹕吸引人類目光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予视觉上無限的冲击。变形金刚﹐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極度地發揮了動畫科技帶給觀眾的快感。

整部電影﹐就一如片名﹐汽車金剛才是主軸。人的元素,感覺上﹐通通都是配角﹐不論是男主角﹑女主角﹑政府官員﹑第七部隊﹑。。。雖然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有﹐可是並未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唯有汽車金剛的出現﹐才能聚集所有觀眾的目光。

汽車金剛登陸地球時﹐我的內心起伏很大﹕帥呆了﹗英雄來也﹗有一種﹐好人自有神庇佑的感慨﹐宇宙的能量﹐真的是無限啊﹗在我還沉浸於汽車金剛散發出的光芒時﹐卻隨即被那沒頭沒腦的人類搞笑反應逗得狂笑不止﹐也許﹐那些正是人類應有的正常反應吧﹗

爱上大黄蜂(Bumblebee)﹐不需要理由﹐真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大黄蜂和男主角(好像叫Sam吧﹗本人的記性實在爛透了﹗)之間的特殊情感﹐竟然讓我落淚﹗(老天啊﹗也太High了吧﹗)为了救Sam而暴露犧牲自己﹐看著他奋力的急欲挣脱,眼淚真的會不自覺地奪眶而出。為什麼不向那些白痴开枪呢﹖只是因为不能隨意伤害人类嗎﹖真的有必要那麼善良嗎﹖(生氣耶﹗)

随後的战役中﹐大黄蜂始终對Sam不離不棄﹐拼了命地保护,一次又次地为了救他而傷痕累累。当大黄蜂不能再走路了,卻还是想要用僅余的力量﹐爬到他身边時,那双机器人的眼睛﹐充滿了不該在這雙眼睛應有的感情﹐深深地觸動了我。如此善良又感性的大黄蜂怎麼能不让我感动﹖怎麼能不让我敬佩﹖

有人說﹕變形金剛並非是那種很有深度的電影﹐因此觀眾需要放下那份‘好像很懂電影深度的自命不凡’,純粹用一顆稚氣的童心,去看汽車金剛保衛地球的戰爭,選對了心態,整個視覺上的享受就會讓你瘋狂沉醉。一億五千萬美金能做出這樣的東西,美國的電影工業實在是太偉大了﹗

p.s. 順道告訴大家一個笑點﹐我一直到要寫這篇文章﹐才驚覺變形金剛就是Transformers的譯名﹐真是有夠後知後覺的﹐笨死了﹗ @_@

p.s. 此片對我的荼毒指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