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公德心

2011年7月16日

今天是為哈利波特劃下句點的日子,終於,走到了終點,終於黑暗必需謝幕離場。哈利波特系列,曉不曾錯過,彷彿看著主角們成長,也跟著他們成長。有朋友說,看過小說,不想進戲院,害怕破壞了對故事的良好印象。曉倒很享受這十年等待的時光,當中偶有失望,可是最終,完美,這就夠了。

然而,今天想說的,不全然是哈利波特,而是在戲院中的插曲。

話說坐我們前排左邊的觀眾,是一對帶著兩個孩子的夫妻,一個小女孩約莫四五歲,另一個是手抱的娃娃,大概就剛出生幾個月。從電影一開始,小娃娃就不斷發出吵鬧聲,在母親的安撫下,吵雜聲斷斷續續。曉實在很想上前提醒,可是距離有點遠,黑暗中移動不方便。用盡了所有的耐性,忍耐到片子結束。

曉對kame說,要跟他們說一說。Kame比曉快一步,先開口了。'Madam, I think you shouldn't bring baby into cinema, he kept making noises, that was truly annoying, and this is so selfish.' 曉笑了,很少聽kame這麼有禮貌,一般她比曉容易發飆的。

走出戲院,再度碰上他們,男人上前向我們道歉,說只是想帶家人做些休閒活動。曉說,看電影不是適合嬰兒的休閒活動。 然後男人問我們是不是需要賠償。曉皺眉,那可不是我們的本意,只是純粹認為在公眾地方,應該要有多一點自覺性,所以才上前提醒而已。嬰兒會哭啼,是正常的,可是這樣無法控制的狀況,和觀眾在戲院裡講電話,是沒有分別的。如果在戲院裡講電話是沒公德心的,那讓嬰兒吵鬧哭啼自然也是。

曉想,大概很多人心裡有不滿,可是都沒說出口。可曉本就是有話直說的人,憋在心裡會悶壞的。如果是曉的要求太高了,那也沒辦法囉~原諒曉就是醬的個性~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