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方向感

2012年5月4日灰色


天空是灰暗般的蒼白色,一如曉此刻的心情。


很多人覺得曉生活得很自在。這麼說曉也真的不反對。除了必要的自制力外(就是沒固定上班時間,可不能讓自己太放鬆,不時還是得給自己一些壓力@.@),如此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也稱得上自在。


平淡就是幸福,這個道理曉懂。可有時還是貪心的想要多一些甚麼。貪心,人類的敵人,令人變得醜陋的透明體。唉~


也許...也許只要多一點點的成就感,就夠了。成就感,多麼虛無的詞,卻在這個年紀叫囂著想要的慾望。


典型生活上的路痴,極差的方向感在朋友間不算墊底,可也相距不遠。


只是萬萬沒想到,近年連思想上也失去了方向感。總是抓不定主意,總是搖搖擺擺,總是被別人的話左右。


害怕責任感,更抗拒別人對自己的期待。隨著年紀的增長,似乎,有必要承擔別人對自己期待,似乎,這些期待已經變成了沉重的責任。


往前的每一步都費力,卻有必要表現得輕盈,以慰藉關愛自己的每一個人。每一分擔心和關愛,都是沉重的。雖幸福,卻沉重。


我很好。別人問候的時候常給予的答案。


是說給別人聽,也像是在企圖說服自己。


跌跌撞撞地往失去方向感的前方走去,不想承認,自己的茫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