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一路好走


2012815

鼻子湧上一股酸意,眼淚不上不下地在眼眶裡打轉,心緊緊的,敲著鍵盤的手顫抖著。那種抑制不住的難過,像泡沫一樣延綿不絕,脹滿整個胸腔。

十年,整整十年的時間,從沒想過再次聽到你的名字,會是因為你生命的結束。

十年前,我二十二歲,你十二歲,我是老師,你是學生,嚴格來說,我是菜鳥老師,你是傲氣學生。每次籃球隊練習,我都覺得很悶,這麼多課外活動,怎麼偏偏就讓我攤上了這支難搞的籃球隊?你們很優秀,據說你們是學校多年來最優秀的一隻球隊。以至於才當上領隊的我,就被校內校外的比賽弄得團團轉,忙到想扁人。

那一年,因為有你們,籃球隊晉級了縣賽事,因為有你們,我這個領隊老師感到十分光榮。無法忘記你投球進籃時,場外熱烈的喝彩,那時你是主角。你們都很優秀,真的。

你知道嗎?由你帶頭籃球隊,真的很難搞,尤其對我這個新手來說。球明明打得很好,可性格舉動卻令人火大,典型的沒大沒小。常常被你們幾個小屁孩耍著玩,每次我都很努力想要端起老師樣嚇嚇你們,不過沒成功過就是了。當年我也只是個社會新鮮人,要扮老成,實在不行。而你們那些小孩子的舉動,基本很難讓我動真氣。

總是利用我的樣貌身高來嘲笑我,時不時伸手就將我的馬尾拉扯下來,某次被校長撞個正著,你被抓去訓話,回來之後,依然故我,不厭其煩地重複這種幼稚的動作。那年,我有種自己又回到了十二歲的錯覺,因為你們。二十二歲,畢竟還不是個夠成熟的年紀,換作是今天,量你也沒這個膽惹我。可現在,我再也沒機會見到你了。。。

在校內你是老師,在校外你是朋友。

這話是你說的,雖然當時我氣不打一處來,一掌就往你的腦門拍下去,可卻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話。再也不會有人有機會這麼跟我說話,你是唯一一個。

回憶泉湧而來,而記憶裡的你,仍然(永遠)都是那個十二歲的你。。。

年輕的生命無法延續下去,真的,很可惜。。。

一路好走,我的學生,吳志榮。。。

2 comments:

  1. 哦,是你的学生。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无常,总是让我们心痛无奈。

    ReplyDelete
  2. 嗯~難過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增加~無可奈何的心疼~~~T.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