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容易相處的人

2009年5月15日終於要完工了!^^

這兩個星期小曉家後院在進行一些重整的工作,來了一堆靠勞力生活的裝修工人,有本地華人,也有印尼外勞(據說是持著我國身份證的印尼人)。他們吸煙吸很兇,粗口說很多,可是人卻挺好的。不八卦不多嘴,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會像很多汽車維修工人那樣,‘口花花撩女仔’,哈哈!也許因為他們的頭頭是小曉家認識多年的人,有事先警告他們不可以干擾小曉吧!所以這段日子,除了必需當督工,有點累有點無聊之外,其實小曉沒有因為這些陌生人的存在感到不安或擔心。

這些所謂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其實比起‘高高在上’的專業人士來得好相處。至少不會語言相譏,不會自以為是,不會互相比較行頭,不會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死樣子。他們很簡單,努力工作,為了飽肚生存。身上一套染漆的破爛衣服,一頭亂髮,一身的汗,叼著香煙,手上干活,嘴上粗話連篇。跟他們說話不需要講究用字遣詞,因為他們不在乎,才不管你讀多少書,在他們的工作領域裡,他們才是專業。請他們幫忙做些瑣碎的小事,不會啰嗦,能幫就幫。很真實不做作,不是嗎?

今天終於完工了,真好!恢復自由身,真好!哈哈!@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