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100種生活

2009年3月4日人不可貌相﹐永遠不行低估某人的潛能。。。

(先聲明﹐小曉很久沒有聽電台的習慣了﹐所以對歌壇的新人新歌﹐通通都不敏銳了﹗所以和大家分享的歌曲﹐也許都不是甚麼炙手新鮮貨﹐歹勢啦﹗@_@)

Vitas。這個名字的名氣響噹噹﹐小曉不需怎麼留意﹐身邊的朋友都會嘰哩呱啦地大力推薦。海豚音王子﹐現在大概無人不曉吧﹖(其實小曉沒有認真聽過Vitas的歌﹐就只知道海豚音而已﹐哈哈﹗)

盧廣仲。這個名字倒是小曉一直都沒有留意到的。有人告訴小曉﹐他是台灣Vitas ﹐很厲害。小曉當時就‘哦﹗’ 一聲﹐然後沒有了下文。因為連Vitas都沒有引發小曉的興趣﹐那麼這個所謂的台灣Vitas ﹐到底如何﹐好像也不幹小曉事吼﹖﹗

愛屋及烏﹐其實真的有理。怎麼說呢﹖因為小曉喜歡的青峰﹐曾經在部落格上推薦盧廣仲。正因為相信青峰的品味﹐所以小曉真的去找來聽了。感謝小青峰的推薦﹐讓小曉沒有錯過了一把好聲音﹐一個有個性的創作人。一鞠躬﹗^o^

盧廣仲﹐一個長得真的不怎樣的男生﹐一顆土土的椰殼頭﹐一副土土的黑框大眼鏡﹐一身土土的服裝。這樣的外貌﹐可以說是一點也不起眼﹐卻同時引人側目。要是走在路上﹐一個大招牌跌下來﹐壓到了一百個人﹐像盧廣仲這種樣貌的男生﹐肯定不會有第二個了。(請不要將這翻話當成是貶意﹐小曉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汗﹗)他提倡的﹐大概就是純朴。至少就小曉的理解﹐是純朴沒錯。

盧廣仲的表演﹐一把吉它外加一支麥克風就能搞定﹐不需過多的修飾﹐這就是他的特色。(從前唸書時﹐也有玩音樂的同學會做這樣的表演﹐盧廣仲勾起小曉在學生時代的回憶。。。呵呵﹗)

盧廣仲的演唱﹐沒有一定的制式﹐很隨性﹐很自然。現場演唱﹐聽起來﹐絕對不像唱片裡的版本﹐是很即興的表演方式﹐卻依然好聽。

一百種生活﹐請用耳朵仔細聽﹐聽盧廣仲的聲音﹐聽盧廣仲的音樂﹐聽盧廣仲的想法﹐聽盧廣仲的堅持﹐然後也想想你想要的一百種生活吧﹗

一百種生活

作詞﹕鐘成虎 作曲﹕盧廣仲 演唱﹕盧廣仲

整個世界停止不轉動很寂寞
走在海邊數著螢火蟲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旋渦

整個海洋擺動柔弱地舉起我
孤獨給我自由猶豫得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誰來告訴我 oh~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我才會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Id62LQEb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