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一公升的眼淚vs一公斤的紙巾


2009年3月26日聽著Tell Me Why滴當兒﹐找到了這個舊文。。。哇哈哈﹗

找到了﹗沉到谷底的舊文。。。在這裡翻新一下下囉﹗@_@

2007年9月28日老陽已放工﹐小曉滴心情卻還未平伏。。。

花了一天的时间把《一公升的眼泪》看完了。这部电视剧小曉之前從來都沒有听说过﹐直到偶然看到了電影版﹐再上網搜查作者的資料﹐才赫然發覺原來曾經被改編成電視劇﹐並且獲得不少好評﹐結果忍不住去找來看。

而昨晚開始看﹐完全是瘋子的行為。因為課業上嚴重地遇到了瓶頸﹐沒辦法再好好思考﹐想說稍微看一集來放松一下緊繃的情緒﹐然而看了一集居然一发而不可收拾﹐原本打算昨天完成即將要截止的課業﹐现在也只好今晚才完成了。瘋掉了﹗小曉是瘋子﹗真真實實的瘋子﹗如果當掉了這科目﹐就真的是活該下地獄﹗(:(難過中…反省中…)

如果說這是部催淚的最佳工具﹐小曉想﹐看過的人應該都可以認同吧﹗一公升的眼淚有多少﹖哭腫了眼睛﹐有沒有一公升的眼淚呢﹖拭去淚水的紙巾﹐又有沒有一公斤呢﹖天知道﹗可是﹐小曉還真的是哭腫了眼睛呢﹗隔天醒來﹐眼睛腫得像兩顆桃子﹐怪好笑的啦﹗

這部片子﹐除了帶給小曉桃子眼﹐更讓小曉深深地陷入了深思中。活着,到底是为了甚麼麼呢﹖亚也说﹕活着是為了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小曉呢﹖我小曉着到底是为了甚麼呢﹖为甚麼而活着?要怎样的活着﹖怎样的活着才是有意义的﹖這是一連串引人深思的問題﹐究竟有多少人能夠確實的回答呢﹖小曉想,活著应该要擁有一個夢想﹐再坚持一个理想,并为之奋斗到底吧﹗然而夢想和理想﹐是需要花上半輩子的時間來思考的。小曉。。。回答不了。。。

整部電視剧给予觀眾一种淡淡的悲哀﹐使人潸然泪下的情節太多太多。不論是亚也脆弱却要坚强的微笑﹐還是母亲忍住眼泪﹐不断用温柔的笑安慰著女儿﹐又或是醫生真心地關懷﹐朋友溫暖的包容﹐都是那麼那麼地令人動容﹐令人渴望亞也是可以繼續活下去的。
亚也只是一个15岁的女孩,从得知自己的病开始,她必须要舍弃原本垂手可得的幸福,每天﹐看着死亡的逼近,小曉真的无法想象这心理的折磨是何等的残忍。亞也說﹕我果然還是不明白﹐為甚麼是我﹖為甚麼﹖為甚麼病魔會選上我呢﹖媽媽﹐我還只有15歲呀﹗不應該有這種事的﹐太過份了﹐老天實在是太不公平了﹗沒錯﹐上天從來都沒有公平過﹐不是嗎﹖受折磨的﹐又何止可憐的亞也﹐還有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啊﹗

與其說亞也是可憐的﹐倒不如說她是幸福的﹐因為她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知道了自己該做的事﹐想做的事﹐並且努力不懈地去做﹐不會浪費任何僅余的一分鐘﹐不會浪費可以呼吸的每一秒鐘﹐充份地利用了她的生命﹐充份地感受到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的珍貴。而小曉﹐兜兜轉轉﹐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對生命有所領悟呢﹖(猶豫中。。。)

喜歡在每集最後亞也所寫的一些話﹐記錄下來與大家共勉之﹕

1。以花喻﹐花蕾般的我的人生﹐想要不遺悔恨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2。媽媽﹐在我的內心之中﹐有一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總是惹您擔心﹐對不起了。

3。病魔…為甚麼選擇了我﹖命運這樣的字眼﹐不能讓人接受哦﹗

4。想要做出時間機器回到過去﹐如果沒有得這種病﹐戀情也能成功吧﹖想要被人緊緊抱住﹐想得難以忍耐。

5。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6。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所以我絕對不會逃避﹐這樣的話﹐一定有一天……

7。也許盡給別人帶來麻煩﹐也許甚麼作用都起不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8。摔倒了又有甚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我是活著的……

9。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10。現實過於殘酷﹐過於嚴苛﹐連夢想都不曾給予﹐一旦想像未來﹐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我究竟該去向何處才好﹖雖然我得不到甚麼答案﹐但只要能寫作﹐心情就會變得開朗起來﹐正在尋求著﹐救贖的手﹐但既傳達不了這份求救﹐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僅僅只是回響著﹐我面向著黑暗聲撕力竭地呼喊聲。

p.s. 看完電影和電視劇後﹐極度渴望買書來看﹐相信這絕對是一本非看不可的好書吧﹗

p.s. 電視劇和電影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感情上的描述﹐電視劇要來得細膩得多﹐也更能感動人心。

p.s. 電視劇裡頭的人物﹐美的美﹐帥的帥﹐可愛的可愛﹐稱得上是賞心悅目的哦﹗雖然小曉從來都沒有看過他們演戲﹐可是本人還是偏好水野醫生啦﹗哈哈哈。。。

4 comments:

  1. i recommend u to watch Code Blue too, it's about a emergency doctors on helicopters. touching and exciting as well.

    ReplyDelete
  2. Okie okie... go search around sin... arigato gozaimasu.... @_@

    ReplyDelete
  3. 当你感觉有局限那妳就是活着,或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局限,学习打破局限。

    ReplyDelete
  4. 局限好多﹐彷彿活在框框裡。。。@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