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越南行之大叻(Vietnam-Dalat)(三)

201197日看到自己又曬黑了兩個tone的肌膚,真是欲哭無淚~~

夜間巴士感覺很新鮮,這段其實應該寫在第二天的結尾,可思量後還是放到了第三天的開端(沒辦法,第二天太沉重,輕鬆不起來~^o^)。原本10.30pm的巴士,據說拋錨了,得等到11點。曉當下真的好想哀嚎好想昏,原本想著上了巴士就給他倒頭大睡,所以吞下了醫生給的敏感藥,基本上已經開始犯睏了。多出了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我們沒辦法,只好找間餐廳吃些東西打發時間,順便看看範五老街的熱鬧景象。

巴士公司的名字
終於來了輛車將我們和另外兩個韓國女子‘運’到另一個巴士站,問題就又來了。首先是韓國女子訂的應該是下舖床位,可結果給了她們上舖,看她們和售票員雞同鴨講了老半天,曉也沒能幫上忙,只好等她們將問題解決。最後問題解決不了,她們還是只能接受睡在上舖的位子。曉沒想通為甚麼她們堅持要下舖,難道上舖會比較晃會頭暈?@@

可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問題了,小姐竟然跟曉說,巴士滿了,得等到12點的班次。Kame火了,劈裡啪啦一連串英文出口,小姐聽著也只能乾瞪眼,根本就沒聽懂她說的。曉沒轍只好將這個搞破壞的人趕走,耐下性子跟小姐耗,用極簡的英文單字嘗試溝通。明說我們已經延後一次,這次可沒辦法再妥協,因為我們真的很累了。小姐為難地打了幾通電話,又和旁邊的另一位小姐商量了半天,座位紙都被她們劃的亂七八糟了才給曉安排到位子。將位子喬到一前一後,曉微笑感謝她們,搞定了才放鬆心情。後來回想,才好奇,小姐不是說客滿了?那怎麼喬到位子給我們呢?嗯搞不好是告訴在另一個車站等的乘客說…11點的巴士拋錨了哈哈…>,<

夜間巴士出乎曉意料之外的舒服,上車前得脫掉鞋子裝在司機給的袋子裡,赤腳上車(司機大哥不會說英語,拿著袋子比手劃腳了一番,我們才哦~~~身體語言,任何時候都適用吖,哈!)。座椅幾乎可以調整成平躺,備有一張毛毯,遠比以前搭的,新加坡和安順往返的夜間巴士舒服,不會睡到半夜手腳麻痺。爬帖的時候聽說搭火車的話,最好的間隔是四人間,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只有兩個人,必需得跟另外兩個陌生人同房。曉個人是覺得,兩個女生若碰上兩個男人,無論如何都無法放心睡著,提心吊膽一晚第二天應該會更累,相對的,巴士的感覺還比較好,所以才選擇巴士的。

臥舖巴士1

臥舖巴士2


關燈啦~晚安~@@

Bakey也躺躺~^o^
據說應該是8小時的車程,我們花了不到6小時就到了耶(途中還在休息處停留了20分鐘的時間)!=.=’’’ 抵達大叻時竟然才5點,天都還沒亮,是司機大哥在趕時間,還是巴士公司所謂的‘保守估計’太長了?新聞經常報導巴士意外,想到我們的性命有可能在我們沉睡的時候無辜被奪走,曉還真的打了個寒顫


四周一片漆黑,在山上清晨的空氣冷颼颼的,風打在皮膚上有陣刺骨的寒意。除了室內巴士站發出光芒,周圍一片死寂。一下巴士,就有好幾個計程車司機圍過來,爭著要載乘客到大叻市區。也不知道是不是睡懵了,曉好一陣子都blur blur的,沒搞清楚為甚麼到市區還得搭計程車,在網上沒聽說過這個,一時反應不過來。

5點,飯店沒預訂,這可好了,該怎麼辦呢?(後來曉才想,應該在西貢抽時間打電話預約的,真笨!拿牆來,用力撞上去看會不會變聰明點!愚蠢!XD)依照之前鎖定Trip advisor上排名No.1Guest House-Dreams Hotel的電話打去,沒人接=.=’’’。接著再打No.2的,也沒人接。終於決定放棄,直接殺到那裡再說,今天是週一,應該旅客應該不多吧?應該會有空房間吧?就賭一把啦!哈哈~

抵達Dreams Hotel時,正在進行清潔工作的小妹妹說櫃檯要6點才有人。我們無奈,只有等的份,之後來了一對洋人情侶,跟我們一樣,也只能等待。Kame問,為甚麼這麼堅持要住這間?曉說,網上評語太好,不親身體驗看看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她不說話了,陪著曉等。有時候就是這樣,旅遊時堅持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在別人看來是些無謂的堅持,不過卻是自己當下最想做的最想體驗的。

櫃檯阿姨來到,一口流利的英語,曉高興極了,果然是No.1GH啊!阿姨人很好,就像網友說的,很友善也很樂於助人。說明我們很累了,阿姨馬上給我們安排了他們另一間GH的房間,就在200m處,步行即可抵達,行李稍後給我們送過去。連番道謝,曉慶幸自己的堅持,要知道,這是頭一遭曉遇到這麼不計較的老闆,6點多就可以check-in而沒另加收費,到哪兒找吖?真是大大加分!(Kame在等待的時候去了附近一家飯店問,提早check-in得多付30美金咧!)

補眠一番才下樓辦理check-in手續(這絕對是新體驗,沒哪個住宿的地方可以這樣的^^),到美奈的巴士票(6USD一人),租機車(6USD一天),甚至是大叻的地圖和曉計劃要去的景點路線(自然是免費的^^),櫃檯的Ging都一一幫曉解決。一站式的貼心服務,真是不得不再次慨嘆,曉的堅持完全值回票價吖!

(光是巴士和投宿就寫了曉囉嗦的級別,連升了至少兩級有吧?=.=’’’




依照Ging的推薦,到步行距離的當地市場吃早餐,市場很大,兜兜轉轉終於找到food court,都是當地人平常會吃的食物。都是越南字,我們是有看沒有懂。最後很保險的選了一檔賣素食的,出乎意料外的好吃。看到賣水的檔口擺滿了新鮮又大顆的酪梨(Avocado),曉想起在書上看到的Avocado ice cream,就點了。不要驚訝,曉三十幾歲人,還真的沒印象有吃過酪梨。超好吃的!曉只能這麼說。所謂的Avocado ice cream也不算是真的雪糕,而是比milk shake更濃稠一點,得用小湯匙舀著吃的冰沙cream狀。超好吃超好吃的啦!曉喜歡~~~^^

Avocado ice cream


大叻教堂

 自駕機車旅遊是曉生平的頭一遭,這‘寶貴’的第一次獻給了機車國度越南的山城大叻。只是沒想到一開始就碰上了難題,熟知曉的人大概都知道曉是高級路痴,看地圖路線對曉來說是高難度挑戰,而問題最大的就是,這地方的路牌幾乎沒有!明明就是旅遊景點,可是從來都沒看到標示牌,只能靠著路名沿路找,問題是手中的地圖不夠詳細,有些路名地圖上找不到明明就看到要去的地方的建築物就在前方不遠處了,可怎麼轉都繞不到那兒去!@@

好吧!再多藉口也只是藉口,曉還是必需承認自己是高級中的高高級路痴!因為之後將地圖交給Kame,她竟然能夠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雖然還是繞了一些路,可竟然去到了耶!搞甚麼?曉真的有‘痴’到這種程度嗎?=.=’’’ 唉~曉得認命,閉上嘴巴別指路添亂,否則這一天都給曉迷路迷去了


放學了,女同學的制服真漂亮~

校服是越南傳統服裝吖

汽車&機車

汽車&機車&腳踏車~我們也在其中吖~
 第一天預定參觀市中心附近的景點,第一站是Crazy House。在網上看到資料,本能地就覺得和安東尼高弟的設計風格有些相似,可親眼看到時,又覺得還好,高弟可是大師中的大師,這位Hang Nga姐姐,無論如何仍然無法與大師相提並論的(總覺得是在模仿高弟大師吖~~~)。Crazy House是一間Guest House,可曉猜,現在應該沒甚麼人會去住宿了,沒多少人會願意自己住的房間,公開讓人參觀的…XD


Crazy House1

Crazy House2

Crazy House3

客房裡頭的裝璜1

Crazy House4

Crazy House5

客房裡頭的裝璜2

Crazy House6

Crazy House7

Crazy House8

客房裡頭的裝璜3

Crazy House9

Crazy House10

Crazy House11

Crazy House12

Crazy House13

Crazy House14

Crazy House15

Crazy House16

客房裡頭的裝璜4

客房裡頭的裝璜5

Crazy House17
 跳過原本計劃要去看看的保大夏宮(Emperor Bao Dai’s Summer Palace),直接找尋可以到達竹林禪院(Truc Lum Pagoda)的纜車站,結果,我們又鬧笑話了。本來是應該搭纜車,沿途欣賞大叻的景色,再到達竹林禪院和泉林湖(Tuyuen Lam Lake),我們開著機車邊聊邊找終於到達纜車站。路途有點遠,我們還笑說,能找到就是大幸了。停好機車,看到旁邊有一座寺廟,曉還在說,怎麼纜車兩端都有寺廟咧?沒有多想,我們越過馬路買了往返的纜車票,高高興興地出發。

結果笑話就揭開序幕了。下了纜車,曉拿著寫有Truc Lam Pagoda字樣的記事本問了好幾個不懂英文的人,指指點點地也不知道在說些甚麼。哪兒人不多,曉拿著記事本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可以說幾個單字的人,指向纜車入口說,搭纜車過去,就可以看到Truc Lam Pagoda了。真是晴天霹靂外加欲哭無淚,我們聽到這個,真的好想暈怎麼會這樣?T.T 別人是搭纜車去廟,我們是從廟搭纜車過去找廟(而且還後知後覺),應該應該沒比曉更更白痴的人了吧?=.=’’’ 在互相嘲笑對方的情況下,我們很無力地參觀了竹林禪院和泉林湖,心情真是被剛才的白痴行為打擊到了
纜車上1

纜車上2

纜車上3

竹林禪院1

竹林禪院2

竹林禪院3

竹林禪院4

竹林禪院5

竹林禪院6

之後在沿著定下的路線去了大叻瀑布(Datanla Falls)和老火車站,再回到市中心吃晚餐夜遊一番,才結束一天的行程。


Luge

大叻瀑布1

大叻瀑布2

大叻瀑布3

大叻瀑布4

沿途看到的攤子

竟然將草莓醬子裝起來?特別到~~~=.='''

老火車站1

老火車站2

老火車站3

老火車站4

老火車站5

老火車一天有5個班次,遊客可以購票試搭老火車,往返大叻約半小時,
不過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們沒搭

老火車站6

房子房子

沒見過的軟式包裝法

p.s.大叻的感覺有點像金馬倫高原(Cameron Highlands),氣溫約莫18-20度,不算冷,穿件運動外套就已經足夠,涼涼的,在外走動很舒服。而最重要的是,大叻的人比金馬倫的要少許多……



p.s.在大叻某些地方停機車需要付費,價格從2000D4000D之間。

===第三天(2011.08.29)完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