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越南行之西貢(Vietnam~Saigon)(七)

2011913日快寫完了,加油加油加油~~~

超市特別的香料包裝

返西貢的車上遇到個大陸怪美眉,明明就自己一個人,卻硬是要坐雙人座的位子。我們沒辦法,只好分開來坐,曉跟怪美眉坐,Kame坐單人座。天氣很悶熱,車上空調不夠冷,曉被這般‘焗烤’著,心情本就已經不是很好了,隔壁的美眉還一個勁兒的說話,曉只好耐著性子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她的提問。真奇怪,曉以為自己已經表現得有夠興致缺缺了,美眉還是不在乎地不斷提問。曉在心裡嘆息,這4小時的車程可不好過了。

不過人啊,話太多總是會禍從口出的,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卻是曉一直很在意的問題。美眉突然問曉,是不是跟媽媽來旅行。曉翻白眼搖頭不說話,又來了!這不是第一次被人誤會Kame是曉的媽媽,曉一直一直對這件事很不解,Kame更是對此怨念很深。美眉似乎沒發覺到曉的不爽,還追問曉的年齡,被煩得沒辦法只好告知,結果美眉誇張地靠近看曉猛說不信,還說曉看起來頂多像高中生,就是十五六歲而已。咳咳咳~請不要懷疑,當下曉真的握緊拳頭很想給她‘貓’下去!這是曉聽過最誇張的猜測了,竟然膽敢對半砍!女人的確希望自己看起來永遠年輕沒錯,可是這般誇張的猜測也太侮辱人了!!!這美眉肯定不是眼睛壞掉就是腦袋壞掉!

曉生氣了。真的。不想再聽她胡扯下去,直接架上墨鏡裝睡。心想她要是還不懂得察言觀色再來招惹,曉就真的會暴走然後給她難堪了。還好,腦袋是壞了,可膽子倒是沒壞,看出曉零下30度的臉色(額頭上都刻著不爽兩個字,還敢來的話,這美眉就該拿去再循環了>.<),也沒敢再多說。終於,還曉寧靜的片刻,結束了令人難以忍受的精神污染。一路閉嘴抵達西貢,曉二話不說提行李走人。小朋友~善意的謊言得點到即止,太超過可就變得虛偽,惹人厭了~(下次再這般沒大沒小,應該代替月亮懲罰你嗎?曉不敢,但可以代替月亮賞你一腳…XD



Check-in飯店,最後的一天半就要在這裡渡過了。市區有好幾個出名的點,步行即可到達。可是老問題又來了,午間兩點多,悶熱暴晒的程度可是一天裡的巔峰,走沒多久曉就開始頭痛昏沉了。找間室內餐廳吃午餐,順便吞顆止痛藥,不然絕對沒辦法走下去。

結果結果結果我們還是認輸了,將室外的景點推遲到下午,走進有空調的超市逛逛。逛超市是我們去每個地方幾乎都會做的事,看看當地人日常吃的喝的用的,總會發現到特別的東西,順便買些當地出產的泡麵(雖然不健康,可卻是曉的必需品…^.^)!逛著逛著,竟然發覺身邊都是日本遊客,kore ano doko的一堆,跟我們一樣在選泡麵,這感覺,真有夠奇妙的,怎麼搞到好像我們到了日本一樣?哈哈哈~


走出超市時已經是傍晚了,太陽收工,曉可就開心了。步行到紅教堂一帶,瞧瞧暮色下的老舊建築,其實也別有一番味道。

People Committee Hall 1

People Committee Hall 2

People Committee Hall 3

紅教堂 Cathedral Notre-Dame 1

紅教堂 Cathedral Notre-Dame 2

紅教堂 Cathedral Notre-Dame 3

紅教堂 Cathedral Notre-Dame 4

Opera House

Opera house view


晚餐時間看夜景去,攀上16樓的露天餐廳,俯視Dong Khoi路上的光景,眺望遠方無數閃著燈火的不知名建築……


Night Scene 1

Night Scene 2

Night Scene 3

怎麼會有人坐在round-about上咧? =.='''

Night Scene 4


===第七天(2011.09.02)完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