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越南行之美奈(Vietnam-Mui Ne)(五)

2011913日要趕快寫完越南行,好計劃下一趟旅程~~~

早晨~先來一杯曉在Dalat愛喝的passion fruit juice^^

其實曉原定的規劃是要先到芽莊(Nha Trang)待一天,再到美奈(Mui Ne)一天。後來因為Kame不想下海曉也怕曬焦(芽莊是個出名下海浮潛或潛水的地方),所以我們乾脆更改行程,待在美奈兩天,輕鬆渡過,悠閒渡過。這就是只有兩個人的自由行的好處對不?可以隨性地更改路線,不需要顧忌任何人,哈!


到美奈的車票

大叻的Easyrider~

Bakey跟著名旅社合照一張~


下山開始的路還算平穩,曉沒多久就因為藥物的關係睡著了。一陣強烈搖晃後醒了過來,才發覺我們走的山路即彎又窄,也不平坦,幾乎是一輛車子能夠通過的寬度。曉當下打起精神盯著路況,再也睡不著,也可以說是不敢睡了。後來在休息站等待的時候,聽一個同車的越南人說,前些日子有一輛旅遊車從山上撞下,死了十幾個法國人。接下來的路程,曉就更是一直保持清醒了(雖然醒著也沒用,可是心理層面看來,比較安心)。 


好窄的路吖

我不敢在這裡開車~哈哈~

大叻-美奈的車子
 4小時車程,抵達美奈正值中午,一下車,所有乘客轉眼就全都散去了,手腳還真快。車子停的地方,正是Sinh Tourist(據說是越南最著名的旅行社,旅行團旅社交通都可以在這裡解決),曉仍然是先買前往西貢的車票(100000D一人),再吃了午餐,才到前一晚預訂好的resort



據說光是美奈,就已經佔了整個越南80%resort數量,沿著海岸一直走都是resort,真是誇張的多。在Agoda搜索時,其實就鎖定了一家靠近red sand duneresort,未免麻煩乾脆就預訂了。在這裡我們沒有選擇便宜的guest house10美金就有了),因為除了sand dune以外,我們沒甚麼特別想去的地方(也不能說沒有,其實想看salt field,可是當地人說只有靠近過年那段時間才有),只想在resort放鬆一下,游泳一下,在沙灘散步一下,甚至是吹著海風發呆。


沙灘

再來一張

漁船

放大一點~派寫~相機只可以zoom到醬啦~XD


美奈靠海,算是個漁村,太陽特別烈。也許是陽光太猛,也許是耐不住山路的顛簸,也許是專注地看著路況太久,曉從下車起,就處於頭昏腦脹的狀態,進了飯店就不客氣地先睡了一會兒。精神狀況調理好,和Kame商量了一下大熱天可以做的事情,我們才以龜速行動。沒辦法,外頭真的是又曬又悶又熱,大概除了不懼紫外線的洋人可以做日光浴外,我們這種長期甚至熱帶國家的人,都是習慣往陰涼的角落躲的。

飯店據說有私人沙灘,可條件不怎麼好,沙子不夠細海水更是污濁,而且也感覺不到有多‘私人’。遠方停著滿滿的漁船,不遠處就是個小漁村了,沙灘顯得有點髒。Kame說,我們的沙灘美多了!的確,比較起來,我們的沙灘是真的很優。不過無所謂,看看不怎麼優的沙灘,才會更懂得欣賞優的,對不?


這叫甚麼呢?水上籃子?=.='''

回來了1

回來了2

回來了3

回來了4

回來了5

parking~哈哈~

park好來~XD

傳說中的~木材捕魚法~

巨型龜~咔咔咔~

小舟

Fishing Village

ooppss~這次是出海了~1

出海了~2

出海了~3

背朝天~

橫屍沙灘

紋路


既然沙灘不理想,我們就進行plan B,騎飯店的腳踏車出去轉轉。從飯店步行的話,5分鐘就可以到達紅沙漠(red sand dune),這是曉選擇這家飯店的主因,為的是方便到紅沙漠看日出和日落。騎著腳踏車尋找紅沙漠的正確方位,再到附近看看有沒有感覺良好的晚餐地點,解決了接下來的節目流程。途中因為馬路傾斜的關係曉騎不上去,經過的熱情的洋人跑著幫忙推了曉一把,腳踏車因他的助力飛馳了好一段路,大笑著跟他揮手道別,心情萬分舒坦。這就是自由行的美妙之處,和不認識的人微笑著擦肩而過,不求回報地偶爾幫他人一把… ^^


透光

再來一張


回飯店將防曬的工作做好,步行到紅沙漠去,等待曉期待的日落。不是第一次踩在沙漠上,可是感覺仍然興奮。沙子很細很軟,被太陽曬得暖暖的,並不燙腳,很舒服。呃紅沙漠的沙,近看,不是紅色的,就是沙的顏色,不過遠看的確是偏紅啦~XD 沙漠很空曠,呼吸,很自由,心,彷彿也因此而變得開闊~


日落開始

再來一張

沙漠與海

紅沙漠1

紅沙漠2

超認真的攝影大哥~爬地式!!!

紅沙漠3

紅沙漠4

紅沙漠5

紅沙漠6

紅沙漠7

紅沙漠8

紅沙漠9

紅沙漠panaromic view


風很囂張,曉逆著風穿越了幾個小沙丘,滿頭滿嘴滿身都是沙子,這迎賓的儀式,還真夠熱情奔放的…=.=’’’ 其實雲朵很多很大很厚,曉並沒把握能夠看得到完整的落日,可是偏愛日出日落的曉,還是耐心地給他等下去,站在頂端,邊等邊左拍拍右照照。



五指山XD

紅沙漠10

紅沙漠11

紅沙漠12

紅沙漠13

紅沙漠14


結果如照片所示,沒看到沉下地平線的金黃。不過可以仰望有層次的色彩,心情仍舊豁然開朗。說不上失望,因為看到雲朵的方向時,曉就已經開始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大自然景象,看得到是幸運,看不到也是緣份的一種。都說了大自然變幻莫測,每次都讓你遇到,還有天理嗎?哈哈哈~(曉其實某個程度上是粉樂觀派的…^o^


日落1

日落2

日落3

走向日落?XD

日落4
這回...走向天堂~耶~n.n

搞笑系列1

搞笑系列2

搞笑系列3

搞笑系列4

搞笑系列5

搞笑系列6

搞笑系列7

搞笑系列8

搞笑系列9
 一直在紅沙漠待到暮色漸暗,才覓食去

~日落了,黎明還會遠嗎?~

===第五天(2011.08.31)完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